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

Jabber客户端PSI使用方法简介(支持MSN,ICQ等,无须代理)

今天装了Google拼音以后,发现与我PC机上面的Linq有冲突,我选择了不用Linq, 使用PSI,
装了最新的版0.12发现用着比较爽备忘在这里。

Psi是一款Jabber(XMPP)网络协议的即时通讯软件,使用了Qt库,遵照GNU GPL进行发布,可以在多中操作系统下运行,比如GNU/Linux、MS Windows、Mac OS X。
Psi读作"sigh",单词psynergy的缩写。Psi也是希腊字母Ψ,故Psi将这个希腊字母作为标志。
功能:
采用Unicode编码,界面已经有18种语言,包括简体中文
支持HTTP、SOCKS 5代理
两种加密方式:
两点加密,采用GnuPG
客户端到服务器加密,采用SSL/TLS
分页式的聊天窗口
可进行文件传输

除了直接用Google Talk账户聊天,还可通过关口(Gateways,即transports),即经一些服务器,来实现与其他即时通讯软件用户交流,比如MSN Messenger、ICQ、Yahoo! Messenger、AIM等。
可自定义图标集,包括系统图标集、状态图标集、表情图标集。
支持多种快捷键
可群组聊天
支持菜单透明 (Windows 和 MacOS X 下) (引自维基百科 )

News source: 实践在Google Talk中和你的msn、qq好友聊天

View: 官方网站|更新日志|更新日志

Screenshot: 界面预览

Download: 下载页面

Download: Psi Jabber 0.1 Final for Windows

Download: Psi Jabber 0.12 Final for Linux

Download: Psi Jabber 0.12 Final for MacOS

Download: 简体中文语言包
中文语言包安装向导
1) 点击下面的链接"Lang Pack"下载语言包。
2) 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将语言包放在适当的位置:
GNU/Linux - 复制psi_zh.qm 到 $HOME/.psi/
Windows 95/98/Me - 复制psi_zh.qm 到 C:\Program Files\Psi\psidata (如果将Psi安装在其它目录,请调整该路径)。
Windows 2000/XP - 有以下两种方法:
a) 复制psi_zh.qm 到 C:\Program Files\Psi (如果将Psi安装在其它目录,请调整该路径)。
b) 如果没有系统管理员的权限,复制 psi_zh.qm 到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USERNAME\psi\data (确认使用了正确的用户名)。

没有评论:

博客归档